老蒋不是老姜

Jensen ackles 本命

爷爷的表

名字是什么?
是最短的咒
  看阴阳师的时候爷爷已经过世了三年多,那时候还是梦到他很多次的,醒来总会沉默很久。我已经接受了自己很自私冷漠这件事,觉得他瘫痪在床很累赘,年纪大了,走了也是喜丧。毕竟总要借钱看病什么,还要各种我来照顾他,很累很烦躁,他还很固执脾气很差,其实很怨他,果然久病床前无孝子,何况我还只是小孙女。
  我还记得那天,脑出血第二次抢救之后不久医生就让回家了,该回来的人都回来了,家里很多人每天都乱糟糟的,我暑假刚回家没过几天,爷爷身边一直都有人,他已经意识模糊,也并没有什么遗言,几个姑姑围在他床边聊天,妈妈偶尔过来探一下爷爷脉搏。说些什么胳膊都凉了腿也凉了之类的话,我在厨房慢慢洗碗,总觉得很油腻。就听到突然爆发的哭声,三姑姑哭的声嘶力竭,然后我还在洗碗,后来就不太记得了。所以说,对于爷爷离世那一刻,我在冷漠的洗碗。整个葬礼总是没有伤心过的感觉,爸爸要我一定要送爷爷回老家,我也死活闹着不回去。大约是爷爷头七那天,市里发生5.1级地震,当时我一个人睡在爷爷的床上,死活不相信是地震了,还是隔壁叔叔敲门把我和我姐叫出去在街上呆着的。
  我不知道还如何评价我爷爷,普通的农村老头,我小学一直是他带着我,我爸妈没有给过生活费学费那种,他尽心尽力了,可是我还是想要更多。我想要有奶奶,想要不那么窘迫,不要下地干活,想要爸爸妈妈。所以我也是很闹心的小孩。
  我是很擅长把好事说的很糟的那种人,表达能力差劲,现在还经常嘴上说的很好,身体却从来不动的那种人,怎么就这样了呢!
  为什么名字是最短咒呢?人的死亡有两次,第一次是身体的死亡,最后一次的被遗忘。
今天和基友闲聊,她说我该叫X小光的,我在那里很欢乐的伏床大笑,就觉得X光这个名字好熟悉,是谁来着?是谁来着?然后我想起来了,是我爷爷的名字!
笑着笑着哭成了狗,猫仔厕所继续😭,哭完好好洗脸。
已经有很久没有想起过他了,我离开家很多年,和家人关系越来越淡,当然这也是我越来越冷漠的原因之一。我离开家的时候带走了他带了很久很久的手表,我不知道表是什么时候坏的,可能他走之前表就坏了,我也从来都没有想起修,也很少拿出来看,上个月收拾东西的时候还在想,手表去哪里了呢,怎么就没在原来的地方!
我还是要去找找那块表在哪里!

评论(1)